废料侦探常洛生

你好呀!
我是常洛生!
很高兴认识你!

【池陆】跨年是一个人吗

⇔是一篇小短文。这几天一直沉浸在池陆的糖堆里无法自拔(满脑子的黄色废料)

⇔写一篇文,留着给自己回味。希望大家喜欢。

⇔还是OOC了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二十三点十八分

 
 

“诶,陆队长,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坐着啊?”

池震本是想着跨年去疗养院陪陪自己的老母亲,但怕扰乱她老人家说的生物钟,就不好去拖着通宵。

 
 

以为陆离回了家,躺在陆妈白天被晒得香香的被子里睡觉,结果没想到慢悠悠晃上天台,却看见陆离一人在天台旁坐着。

 
 

“你怎么没回家?”

 
 

陆离原以为池震已经回家了,想着跨年又只是自己一个人,心里正有丝空落落的时候就听见了那不怎么讨喜的声音。

 
 

“这不没有美人相伴,就来吹吹冷风消消火嘛。陆队长也是好兴致啊,这一年只有一次的一天不回家,搁这儿干嘛呢?”

 
 

陆离瞟了他一眼,扭过头望着脚下的桦城,没说话。

 
 

自为没趣,池震也就不说话了 。又晃晃悠悠走到陆离一旁,扶着栏杆。

 
 

风卷起池震额前的碎发,时不时撩动几下他的睫毛,陆离便从城市望到了池震。

 
 

还别说,池震这人贱怂怂的,长得倒还挺标志的,鼻子是鼻子,眼睛是眼睛的。陆离想到这儿,不禁笑出声。

 
 

池震身子一颤,这陆离今晚咋回事,一会伤感的,一会咋又笑出声了,不会一直在想着怎么剁了自己吧。

 
 

“我说,池震.....”

 
 

“您说,您说!”

 
 

陆离抬头看着池震,“你那天,是认真的吗?”

 
 

那天?哪天??

 
 

池震不明所以的看着陆离,他完全不知道这人在说什么。

 
 

“......这,我说吧,你好歹把话说清楚了啊,你就说那天,就我们俩儿在一块儿这么长时间,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哪天。”池震望着陆离,嘴角一勾,把拉了一下自己额前的碎发,长了,要去剪了。

 
 

就你要亲我的那天。陆离没敢说出来,这句话堵在他的舌尖,其实轻轻一碰,它也就出来了,但陆离不愿意,更是不敢。

 
 

他怕他说了,气氛就会变得尴尬。

 
 

陆离又不说话了,天台上只能听见呼呼的风声。


桦城商业街有活动,十二点整开始放烟花,情侣便在盛开的烟花下接吻,想着一九年也可以长长久久。

 
虽说这种话是哄小孩的,但也有不少人相信,便图的是个浪漫吧。
 

二十三点五十八分

 
 

池震已经在天台站了有大半个小时了。他以为人民警察会服务一下自己,搬个板凳,倒杯水什么的,看来陆离是真没做到“敬业”这一条,便在心里暗暗骂了一句。

 
 

“啊啾”陆离反常的打了个喷嚏,他知道自己肯定不是感冒了,便踢了池震一脚,“说我什么坏话了。”

 
 

“哪敢哪敢啊,我我我只是在想你刚才说的‘那天’到底是哪天嘛。”

 
 

陆离笑了,这小子还真开始想了。

 
 

池震一直认为陆离笑起来很好看,特别是他那种卸掉面具时,没有任何其他情绪杂糅起来的笑,特别好看。

 
 

所以,他心动了。

 
 

他俯下身子,头渐渐向陆离靠近,“你说的是那天啊。”

 
 

话音未落,便吻上了自己想了很久的嘴。

 
 

二十四点整

 
 

“boom,boom”

 
 

烟花在空中绽开

 
 

新的一年要长长久久啊。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1 )

© 废料侦探常洛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